close

DSC00386.JPG  

今天突然想要來跟大家閒聊一下下

所以可以用非常輕鬆的心情來閱讀喔哈哈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
我剛完成人生中第一次長時間的遠程自助旅行
成員有我與一位高中的好姐妹   一共兩人
為期一個月整
總共踏遍了德國、瑞士、法國   三個各有不同風情的美麗國度
然而大部分的時間(幾乎超過了三分之二)
我們幾乎都待在德國   一來是因為我們花了一周在當地家庭打工換宿
二來是我們希望能放比較多的時間放在一個國家
除了不用太過頻繁的移動   也比較能夠深度探索這個國家
經過了一整個月   結束了這段無敵豐富也改變了很多的旅程
我就像著了魔似的愛上了德國
甚至在接下來的一年二度拜訪德國

201307 1945.jpg  

究竟是甚麼魅力與原因
能讓德國在我心中擁有這麼高而不被動搖的地位?
又為什麼我會說   德國是第一次到歐洲自助的你們最好的選擇?(對女生來說也是喔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很棒的治安
201307 1918.jpg  

    老實說一直以來,一個地方的治安好不好,通常不會是我考慮的第一優先,因為我總會覺得,如果因此錯失了一個地方的美麗風景,就未免太可惜了。但我相信這對很多人來說是很重要的,特別對於第一次到歐洲自助旅行的人們,尤其如果是女生們,這點就很重要。一個地方的治安好,可以讓人旅行起來更輕鬆,更能投入在身邊美好的人文風景上。我自己到過德國三次,我覺得德國真的是超讓我安心的國家。記得去年在西班牙工作了一陣子後,飛到德國喘個息,就瞬間覺得心安了100倍,而且我幾乎每次去餐館吃飯都把包包掛在椅背上而已..從來沒被偷過..(當然這不是太好的示範,還是小心為上。

    當然啦,有好也就有例外。德國也有比較令人擔心的地方,像是慕尼黑的市區,一出中央車站後,就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區域的氛圍比較亂了一些。但我覺得只要把錢還有重要東西看好,不要做出像是去廁所結果把你的相機、錢包放到桌上這種沒頭腦的行為,其實德國是個治安很不錯的地方(還有阿,我其實自己覺得路上隨便抓個德國人來看起來都比我這個背包客有錢耶哈哈

    所以囉,比起南歐,德國的好治安,我覺得是有目共睹而且值得信賴的

二、人們英語程度普遍不錯
DSC01880.JPG  

    之前看電視某個談話性節目,主題是旅遊,某個藝人說她到德國旅遊,德國人都很愛買架子、不說英文只說德文。我腦袋馬上浮現「WTF!!」我去了三次,拜訪了好多不同城市,只遇過兩次德國人不跟我說英文。一次是在難得的鄉下,我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所以問了路邊的一個老奶奶,她很緊張的用德語跟我說她不會英文;第二次是在郵局裡,遇到了不會說英文的櫃檯人員,但我還是用筆的買到了郵票,完全沒有感受到所謂「擺架子」。

    我必須說,大部分德國人的英文程度都非常好,在公車站的老奶奶、旅館的德國小男孩、路邊問路的問人,幾乎都會說英文或懂英文,只有一些年紀比較大或是住在鄉下的人比較不通而已。所以在德國旅行,真的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很多地方也都有英語標示或清楚的圖示。我覺得如果你遇到不跟你說英文又擺架子的德國人,除了運氣不好之外,也要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擺出姿態,覺得當地人就應該要幫助身為觀光客的自己?


三、交通發達,到哪個國家都方便
201307 876.jpg   

    德國是一個到哪裡交通都很方便的地方。身在歐洲的中間,德國擁有非常多的鄰國,例如:捷克、瑞士、法國、奧地利等等,也因此成了很多人到歐洲的首選。因為到一個德國,還可以順便去它周邊多達9個的鄰國阿,可以說是一舉多得。提到這裡,就要考慮交通的部分了。不得不說,德國到哪裡的交通真的都方便到不行啊,而且選擇很多。鐵路、巴士、廉價航空、汽車共乘等等,都很便利。如果提早訂票,還可以享有意想不到的優惠價格。德國與其他歐洲國家的火車網很方便,我曾經搭TGV到法國巴黎,才49歐;持邦票到瑞士巴塞爾,來回花不到20歐阿。

    所以德國鄰國多,交通網密集,價格也不貴。絕對是想一次玩多國、四處啪啪造的你一個很好的選擇。

四、友善的人們
DSC00414.JPG  

    德國人們真的一點都不冷漠啊!看似鋼鐵般的外在,每一個人其實都很friendly的。每次我在德國迷路,永遠都可以得到協助。我相信只要敢開口,大家都很願意幫忙。我曾在前往南德Triberg(特里堡)時,搞不清楚怎麼買邦票,所以問了一個德國媽媽。她當時看起來有點急,但因為附近沒人了,所以我們就只好硬著頭皮問她。她停下腳步,確定好我們要去哪、要買甚麼票,就幫我們在機器上操作、一邊讓我們學,車票印出來後,我們還來不及跟她道謝,她就又很趕的連走帶跑的跑向別的月台趕車了。

    我在德國受過很多大大小小的幫助,像上述的例子還發生過不少次。還有許多看起來比較酷一點的德國人(可能是因為臉上線條的關係,所以讓他們看起來比較兇吧),最後認識了之後發現她們各個都很熱情友善,嗨起來一點都不輸人咧。

    所以不要再有德國人很難接近的錯誤觀念了喔,打開心胸,用最真誠的心去接近他們,相信你也會有很不一樣的收穫喔

五、物價水平其實不算高
201307 1910.jpg  

    跟許多周邊國家相比,德國的物價真的不高。德國物價幾乎只有瑞士的快一半,也比倫敦便宜太多了。(所以我默默覺得在英國念書的都很有錢哈哈) 倫敦一瓶雪碧1.5磅(我去時的匯率換算後大約是75元新台幣),在德國同樣一瓶只要0.79歐(32塊台幣),由此可見囉。而且在德國上超市,有很多超市自有品牌,例如:ja!,東西的價格會比同款的其他品牌低上許多,重點是品質一樣有保障,不用擔心會不會比較差喔。如果餐餐去超市,其實可以省下不少錢喔。

    所以以歐洲來說,德國的物價水平不算高,但相對來說生活品質卻是很高的喔

六、豐富歷史、藝術人文、壯麗風景、美味佳餚、夜生活   德國通通有!
201307 1837.jpg  
201307 1363.jpg  

    我很喜歡德國的原因之一是,德國是一個坐擁almost everything的國家!豐富的歷史背景,現在也一一被陳列在大眾面前,德國人勇於面對歷史,所以將光彩與不光彩的過去以博物館或紀念碑的方式呈現出來,同時也教育下一代不要再重蹈覆轍。藝術、人文更是走在街道上都能感受到,街道旁的建築許多都擁有很久的歷史與特殊的建築形式,博物館、美術館更是同時散佈在大城市與小城鎮哩,讓人人都有機會學習。國王湖、楚格峰,以及南部的黑森林,都擁有很美的自然景致,湖光山色、地靈人傑,每走一步都好像心靈被洗滌。

DSC01869.JPG  
    當然啦,來德國也有很多好吃的地方料理。不論是慕尼黑的德國豬腳、各地不同的香腸,還是很多我不記得名字的料理和私房菜,都讓我到現在都還很難忘記阿。最後,年輕人如果到了德國的城市裡,豐富的夜生活當然也在等著你!

    德國真的很豐富,然而這份豐富,也只有你親自來過,才能理會阿。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請不吝給一個推   或是把它分享出去   讓更多需要的人看到
Thank you!!

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來
下一篇文章也請繼續鎖定囉  luv u al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自助旅行 國外旅遊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