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O.jpg
今天要來教大家一下如何在淘寶買東西,
淘寶很多東西真是太物美價廉了阿~~~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第一步:選好你要買的東西!
1-1.png


把你確定要的東西全部選起來~就對了!別忘了確認商品數量!
此外,有時候商家會有很划算的折價券可以取用,記得多看一眼,不會吃虧的!
沒問題的話,就可以按「結算」了。


第二步:挑選集貨商,以及你要取貨的超商
2-2.png
基本上就是7-11取貨的是黑貓宅急便送、全家取貨的是新竹物流,
當然網路上你可以查到很多評價,黑貓的評價比較好,也比較穩定,
但以價格來說,前者第1kg是25元人民幣,多重0.5kg多9元(不滿0.5kg以0.5計算)
後者第1kg是14元人民幣,多重0.5kg多6元(不滿0.5kg以0.5計算)
所以價格上其實還差蠻多的,就看你自己怎麼選擇!
我的話是因為全家離我比較進,所以就選全家增利(新竹貨運)。
恩... 當然還有便宜...


對了,順便跟大家說一下集運的概念:
就是把你跟不同賣家買的東西,一起集到大陸集運公司的某個倉庫後,一起幫你寄出來,
主要是為了省下大陸到台灣段的國際運費
因為國際運費以重量來算你要付多少錢,
假設你買了三家不同的東西,重量分別是0.2kg、0.5kg、0.3kg,
而你的賣家如果各自從不同的地方直接寄到台灣給你,
這樣你要付的錢可能就是1kg+1kg+1kg,總共3kg的錢,
但如果你用了集運,讓不同賣家先把東西寄到同個集運倉庫,
這樣他們就可以把你的東西家總後,一次寄出,就變成只要0.2+0.5+0.3=1kg的錢,
是不是差很多!

所以如果你購買了很多家不同的東西,集運會是你的好朋友喔


第三步:把聯絡資料填好
3-3.png
剛剛說了,集運適合你跟許多不同賣家購買商品的人
如果你買的東西都是同個賣家,那就選直送也沒差了!


第四步:最後確認訂單細節
4-4.png
這個步驟就是把訂單內容確認好,
注意大陸國內段郵資(大陸到台灣的郵資不是這個時候付,是東西到集運倉庫後才付,之後會告訴大家),
然後有淘金幣可以折抵的記得用,基本上就OK囉~


第五步:付款頁面
5.png
接下來就要付錢囉!
台灣的用戶有四種的付款方式:VISA卡超商繳費ATM轉帳WebATM

VISA卡付款的手續費稍微筆較高一點,所以不推~

7.png
超商繳費我沒有使用過~

6.png
ATM轉帳是我最常用的方式~
我會直接在玉山網站上轉帳完成~不必出門!快速又方便

而WebATM則是有讀卡機的朋友可以選擇的囉~

8.png
付款前會跳出這個視窗,就是需要支付一點的關稅!金額不多啦~

9.png
我選擇ATM付款後,系統會給我一組專屬於這筆訂單的帳號,
就照個上面的資料匯款就OK囉!
(玉山對玉山不用手續費唷~)

有一點蠻好的是,如果你金額打錯了,就會匯款不成功~算是一種保護機制!


第五步:確認是否付款成功
10-2.png
到頁面最上排按鈕「我的淘寶」進去後,選擇「已買到的寶貝」,
一開始你的交易狀態會是等待買家付款
直到你付完款後~

11-2.png
就會變成買家已付款!(灑花)
這個時候,就等著賣家把商品寄到集貨的倉庫囉!

等到所有你要的東西都到倉庫裡後,
我們會需要把東西一次寄到台灣來,並支付這一段大陸到台灣的運費!
這個就等下次再告訴大家囉~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喔!
下次見啦~~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淘寶
    全站熱搜

    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